在巴黎呆了9天後,下一站就是去西班牙。

還沒出發前,我寫下想去西班牙的哪些地方,請Dona幫我做個規劃,後來決定用Coco學弟開發出來的路線:從巴黎搭乘法國特快車TGV去西班牙邊境依倫(Irun),車程約5小時,再從Irun坐巴士去畢爾包(Bilbao) 


當然,從地圖上看,西班牙就在巴黎隔壁,條條大路應該都互通,可惜大部分火車路線都是從巴黎直達大城市如馬德里、巴塞隆納這一類的。要到畢爾包,可能就得換搭個巴士。

我搭的是TGV的二等車廂,座位不算寬敞,說真的,也許台灣的自強號也不輸它。法國特快車開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快,不過也一會兒就出了巴黎市區。其實巴黎市是很小的。在我的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有禮貌卻一臉冷冰冰的中年婦人,我去洗手間的時候擠著穿過她面前而被她不經意地瞟了個白眼,雖然我不是故意的。糟糕的是我一開始就把水壺和一包洋芋片塞在大背包裡,大背包又位於上層行李架上,因為並不想再看到她一副被我打擾到的表情,勢必要忍耐5個小時的口渴與飢餓到達邊境了。

 
TGV上的晴天      TGV駛經了某個雨天
TGV一路上經過了幾個晴天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幾個雨天。




「妳要坐火車去西班牙嗎?記得要看庇里牛斯山喔,睡著就看不到了。」

想起Hugo提醒我的,一路上我鞭策自己不准睡覺,可是離開Zone5之後,觸目所及都是長滿枯草的山坡,還有一段接一段令人耳鳴的隧道。忍耐著肩頸痠痛及瞌睡蟲侵襲,庇里牛斯山還是完全沒有要出現的樣子,一直到過了波爾多(Bourdeax)

 
我開始焦慮了。


從來沒有見過庇里牛斯山,我怎麼能知道從哪裡開始的景色是庇里牛斯山呢?就算真的庇里牛斯山來了,我也可能認不出來。就像看不懂國王的新衣那般,沿路的景色真可以用無聊來形容,但那就是庇里牛斯山嗎?好了,忍著忍著,最後一票人都在
Irun下車了,這裡真偏僻的要命,星期六早上也只有五個乘客下車,就像我們那北迴線上的三腳亭。可能我人已在山中,雲深不知處吧。

 


回台灣看地圖以後謎底才揭曉,原來照這樣走的路線根本不會經過庇里牛斯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