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巴黎
10天,幾乎都住在St.Germain街轉角的一間私人經營的hostal裡。他們的生意非常好,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自助旅人、背包客、學生團在這兒進進出出的。這兒是B&B,也就是配備有bedbreakfast的小旅館。早餐提供了法國長條麵包配果醬奶油,麵包可以隨你高興愛吃多少就吃多少,也有鮮奶加穀片的選擇。兩個廚房阿姨會煮熱咖啡和熱紅茶,以及燒壺開水讓你泡熱可可喝。

  

我和一起待在巴黎的I,都很早起床吃早餐,差不多八點前就要起床。倒不是早餐有多好吃,而是如果不吃,也就沒東西吃了。餓了就得在路上花錢買,我出發那時歐元對台幣是142左右,吃ㄧ客麥當勞最陽春的「沙拉餐」要4.5歐元,也就是NT$189。假設三餐都吃外面,以我微薄的旅費是玩不到一個月的。

  

每天早上我們都一人吃掉一大條法國長條麵包抹上大量奶油果醬,再喝咖啡喝牛奶,盡量把自己肚子塞飽。完全不用去擔心發胖的問題,因為只要開始走路,不用到中午肚子就開始餓了。沒錯,是真正的飢餓,如果不去管它,再走一個小時你就可能在渾然不知的狀態下暈倒。所以旅行是件好事,你會重新感覺到自己四肢與身體的運作,只有健健康康的,才能夠一直帶自己去看好看的風景,體會各種美妙。而法國麵包之所以叫作法國麵包,也不是開玩笑。即使連我們住的便宜Hostal附贈的早餐麵包都可以這麼好吃,每天早晨五點半,麵包店的人送來一大袋麻布袋裝剛烤好的長條麵包,外殼脆硬,裡頭的麵包芯則非常有彈性。比起來,西班牙的佐餐麵包就整個遜掉。

  

在巴黎,我們沒有特別去吃什麼美食,最常吃的東西就是麵包和罐頭。每隔一天我們都會檢查罐頭與麵包存量,並且要定時去超市補充。不管是去看博物館,或坐火車去市郊,每天出門前我們都把午餐的麵包、罐頭帶好,一人準備一支叉子,這是要舀罐頭用的。塑膠瓶子先在洗手間裡灌滿水,地鐵票塞在口袋裡,就降子出發。盡量不帶包包出門可以免除掉不必要的騷擾與自己的遺憾,我也把錢與護照信用卡藏在褲子暗袋裡,包包只拿來裝水、地圖和午餐。

  

有的時候,真覺得人的彈性可以很大很大,在台北提著LV出入飯店陪客戶喝下午茶的生活,和在巴黎每天徒步走路吃罐頭在廁所裝水喝的生活,對於我來說好像不用太多適應與切換。重點在於好心情,真的,心情是一切重點。

  

吃了一整天麵包之後,晚餐可能還是免不了要再來一點麵包,至多是換另外一種口味的罐頭。不過,我們也盡量地不讓自己膩就是了,除卻麵包之外,偶爾吃ㄧ餐麥當勞,也吃了一兩次baquette,當然巴黎最有名的可麗餅crepe也要來一下才行。但大部分時間不用多說了就是麵包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