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哥多華的時候,約莫是午餐過後的時間,下午五點多左右。

 

這天住宿的旅館非常漂亮,位在猶太區附近,推門而入後,會先進入一個有中庭的院子,然後才進到大廳,我們的房間在二樓,一出房門便可俯瞰中庭小院。院子裡種了許多花草,綠意盎然,還有個小水池,牆壁上吊掛著許多盆栽和磁磚壁飾,十分具有摩爾風情。

DSCN9893

▲由2F旅館房間望向中庭

 

 



DSCN9895
▲中庭

P1010114
▲牆上的磁盤壁飾


DSCN9899  ▲房間裡


出發到哥多華之前,已經在賽維亞車站買了夾肉麵包當午餐吃,但份量不多,沒幾個小時又餓了。Dona拿出背包客法寶--鋼杯和電湯匙,我們就在旅館裡煮了一碗泡麵分著吃掉,吃完了熱呼呼的湯麵,我躺在床上休息,吹著電扇,舒服地眼睛幾乎就要閉上了,連衣服襪子也沒脫,就直接進入午睡狀態。

 

沒多久,Dona說她睡不著,向我借了平底球鞋(她全身上下的行頭都是為了前一天的談判而準備的戰袍,中看不中穿),說要去跑步。

 

一個多小時的午睡醒來後,窗外依然是炎熱的氣溫,和亮晃晃的天色,Dona已跑步歸來,去浴室沖澡。她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,我說好,所以等她換好衣服後我們又出門了。

 

離開賽維亞的當下有些兒兵荒馬亂,一開始我們以為會待上幾天,當時也沒想到和Fernando見完了面之後會是這樣的狀況。早上Dona很早就起床,我猜她或許整晚都睡不著,總之,匆匆結帳完畢,我們一人揹著一包,便往巴士站走去,提早了一天抵達哥多華。

 

午睡後的散步,先從清真寺附近開始,雖然已過了寺內參觀時間,但周圍的庭院依然徘徊著許多觀光客,我們也跟著在這裡拍照。快接近晚上八點了,仍不可思議地停在高溫38度,離開清真寺後,沒有特別目標,兩人就這麼沿街亂晃,她說,Fernando他媽媽的老家在哥多華,以前也跟她來過一次,我腦中浮現著那位太太勢利的臉孔,差點打了哆嗦。

 

DSCN9915
▲清真寺庭園裡的柑橘樹與池塘


P1010090

P1010101

P1010100


 

景點附近的街道上,總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商店,這兒的特產都大同小異,總是T恤、花紋瓷碗盤、磁磚拼成的字母......我隨機走進其中一間,又買起了明信片,這幾乎成了我整路的消遣。出門前我抄了些朋友的地址在筆記本上,到了某處,想起某個人,就寫一張寄出去。這其中,K和T應該收到最多,出發前,我問K要不要幫她帶些什麼回來,她說不用,「但是想請妳每到一個地方,就寄一張明信片給我,可以嗎?」,我答應她了。

 

我坐在教堂廣場前寫明信片時,Dona繼續繞著廣場走,我想她現在應該一刻也無法停下來,儘管身體很累,但停下來時腦子裡湧現的迷惘,或許比疲倦更難受吧?也或許,她需要讓自己更累,真正的累,才能得到一個平穩的睡眠。

 

遠處的教堂,走出一對剛結完婚的新人,親朋好友跟在身後,大家興奮地談天說地......。同一個風景裡,有因別離心碎的人,也有因結合而喜悅的人。

 

沒多久,參加婚禮的人散了,卻來了個踩高蹺的小丑,有種超現實的荒唐感。

 

在廣場附近的小店吃了簡單的晚餐,馬鈴薯沙拉一盤,附麵包,飲料是Mosto白葡萄汁。

 

終於真正入夜了,帶著涼意的風,徐徐吹來,我們又去了小馬廣場,然後從猶太區的另一頭,穿過百花巷,散步回旅館。


DSCN9906

▲教堂外


DSCN9914

▲突然來了踩高翹的人


DSCN9907 DSCN9909

▲晚餐

DSCN9931
▲漸漸入夜


DSCN9928

▲猶太區的巷子

DSCN9940

▲我坐在河邊


【前情提要】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Sevilla - 目睹著離別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Sevilla - 塞維亞的妓女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Sevilla - 去見賽維亞男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Bilbao - 我總是還有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Bilbao - Ello的廚房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Bilbao - 這是一個港口

【2004‧夏】西班牙Irun - 邊界小鎮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