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除了神谷吧之外,再把這次東京旅行當中我覺得好吃或特別的店做個整理。




 

 ■ 真 希

DSCN3460          DSCN3451

 

 

位於JR中央線吉祥寺站南邊方向出口的那條小街上,二樓,小小的居酒屋,沒有拿名片所以沒地址。

 這裡的芝麻豆腐真是棒,非常有彈性,會在口腔中散發出芳香的芝麻餘味。

DSCN3461

DSCN3462     豆腐

 

 DSCN3466  沙拉


ぶぶか

地址: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-2-3

位於JR中央線吉祥寺站南口與京王井之頭線的交叉口上,ぶぶか沒有名片,但絕不會認錯,車站後方要走到吉祥寺東急イン飯店的轉角,永遠都有人在排隊的拉麵店就是啦。去淺草那天實在太累了,想隨便在車站附近吃拉麵解決一餐即可,我們選了人最多的那間走進去。沒想到隨便找的路邊小店也是這麼好吃……可見吉祥寺真是好地方。

 拉麵有分湯麵及乾麵,都各只有一種,分別可以加蛋、叉燒或什麼都不加來作搭配變化。乾麵稱為「油そば」,麵條很有咬勁,澆頭不知怎麼調製的,很香,拌上幾滴醋就是一百分了。湯麵的麵條也是一樣的Q,湯頭口感濃郁,卻不會太鹹,加入很香的豬背油……反正對這間店的印象就是很香,只是路過也會被香味吸引住,吃完則會滿足到頭暈。可惜沒有中文菜單,而且那晚累到忘記帶相機出門,所以也沒有圖片,大家只好自己去想像那種美味吧。

 後來居然在便利商店找到ぶぶか的泡麵,這是不是說他們的拉麵好吃到可以作成泡麵版來廣為流傳呢?

 

 

とりとん

 

地址: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-4-1 B1  營業時間:15:00~01:00

 

 這是位於吉祥寺丸井百貨公司對面的居酒屋,串燒的肉類非常好吃。據說用的是「榛名美山雞」以及「宮崎太陽豚」,肉質滑嫩有彈性。我吃了很多雞的內臟燒烤,搭配冰的清酒,真讚。

DSCN3584

 說到這間店實在不能不提一下日本人的體貼,在這間居酒屋的洗手間內,張貼了一張末班電車時刻表,提醒那些總要喝得不醉不歸的人。另外,在洗手台上除了洗手乳與紙巾,還貼心的準備了單支包裝的棉花棒,讓女性顧客在對鏡補妝時更為方便。每次我看到這種小地方的體貼都會很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韓の風 溶岩燒肉


地址:東京都板橋區大山東町52-14內田ビル2F 營業時間:17:00~04:00

 

回台灣前一天晚上,和一大群人(HiroAki、淑子媽媽、Hiro的兩個表弟,以及Hiro的大學同學Ken)開車去的。因為車子很小擠不下,Ken還硬擠到行李箱裡去坐。

 位於東武東上線大山站,反正這又是一間如果不是朋友帶路我自己絕對不會去的店,店面其實很雅致,裝潢的感覺跟台北現在流行的日式燒肉蠻像的。到底在台灣吃跟去日本吃有哪裡不同?問題就出在台灣的肉片太薄,份量太少價格太貴;日本的燒肉端出來時真是會令人眉開眼笑,當然價錢也不便宜,不過份量與質感還是強一點。

 說到這裡便要插播今年三月遊東京時,怡文帶我們去吃的新宿「敘敘苑」了。

敘敘苑在新宿車站My City百貨對面的大樓裡,樓下是ZARA,這間豪華燒肉店給了我許多第一次的美好體驗。比如說,第一次看見燒肉店與鋼琴酒吧的完美結合;第一次看到燒肉餐廳體貼地為客人的衣服罩上防塵罩避免沾上油煙,當然現在這個服務在台灣也有了;第一次吃到美味的醬汁可以把簡單的沙拉變得如此豐富;第一次發現日本的燒肉切片切得特別厚,油脂特別多……。

 回到大山東町這間溶岩燒肉,名字聽起來應該是韓國烤肉,但其實還比較貼近台灣吃到的日式燒肉。這其中有一道菜是韓式泡菜鍋,約兩人份的大小,同行的日本友人都不敢吃辣,所以我就一個人把它吃完了。它其實並沒那麼辣,可能一般日本人不太接受這種重口味的食物吧。除此之外,店裡的其他東西也都不錯,大家一定都會點的カルビ牛五花肉,就是我所懷念的厚片切法,擺得滿滿的一盤,真叫人心花怒放。烤大蒜也很特別,大蒜浸在調味過的醬汁裡,要烤得夠久吃起來才香甜。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