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出發之前計畫這一趟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有六本木Hills、下町,以及橫濱。至於為什麼要去橫濱我也不知道,也許在我的幻想之中,橫濱和神戶給我的感覺混淆在一起了,我一直都對這種有著「異人」風情的地區感到好奇。後來當然證明我的想像有很大誤差,半天時間只去得了中華街,離港口還很遠,自然跟神戶也沒什麼關係,這些在在證明以前我都沒有好好讀地理,真是糟糕。於是這次去橫濱純粹就像為了滿足電視癮。 

 到東京正好遇上颱風,第二天行程整天下雨,為了不影響之後幾天的行程,在還沒有遇到Aki和淑子媽媽之前,我們決定自己前往橫濱。

 在台灣播出的日本料理節目裡,橫濱中華街是深不可測的中華美食激戰地,在電視上所看到的中華餐廳總是要奼紫嫣紅,吊掛流蘇宮燈,看起來才有中國氣味兒。不只是餐廳,連販賣紀念品的,賣衣服包包的,也全都是這類裝潢外觀。衣服清一色是賣改良式旗袍樣式,或是唐裝,有長有短;可想而知,包包也就是那種綢緞作的料子,看得出來日本人對於中國的某種想像,整個橫濱中華街其實便是充滿了這樣做作的氣氛。
 

 DSCN3527

第一次見到電視中的場景,還是令我很興奮,我跟Hiro說這次要找到那間叫作「你好」的餃子店,然後吃它一盤底部煎得脆脆的煎餃。於是在中華街裡頭開始邊繞邊看。這裡雖然叫做中華街,但卻不只是一條街而已,嚴格來講這裏像是一個商圈,有幾條大通(“就是街道的意思),大通之間再穿插著幾條小巷。逛了一兩個小時,期間還要一邊躲陣雨,始終找不到「你好」的蹤跡,而這裡的店家一間一間都長得非常相似,還好都有中文可以看。找累了,我們去買了肉包子當午餐。



DSCN3523

 中華街不只店家外觀相似,連賣的東西也差不多,餐廳不是賣炒合菜,就是賣煎餃湯麵炒飯,尤其是每一家店門口都擺著蒸籠賣包子燒賣,可能是因為包子這類的食物方便邊走邊吃,又沒有怪味吧。每個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個紙袋,哈呼著熱氣吃包子。餐後點心是霜淇淋,我找到ㄧ家店有賣台灣少見的杏仁口味,味道非常濃郁,對於我這種喜歡杏仁香味的人簡直是一大福音。



DSCN3542       DSCN3545
 貴的中華料理餐廳

 後來愈逛風雨愈大,而「你好」還是一點不像要出現的樣子,其他的中菜餐廳又貴得令人咋舌,難怪Hiro說在他們心目中的「中華料理」是很高級的啊。最後我們索性躲進了喫茶店喝茶,這邊的店員通常都能說日文與中文,也有很多是從中國來打工的,用幾句簡單日語招呼過客人之後就聚在牆角用家鄉話聊天,和我在歐洲遇見的情形很類似。在喫茶店不死心地找尋車站提供給我們的橫濱旅遊指南,裡面真的很多上過電視的名店,不過就是沒提到「你好」,誰叫我自己出門前不查清楚?於是聊勝於無地在其他一些漂亮輝煌的店裡照照相,之後就在風雨之中離開了橫濱中華街。

 

 

 



這一小部分的照片請看我的flicker相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