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治十三年開張的神谷
Bar,是日本第一間西洋式的Bar,許多小說與電影更是喜愛把神谷Bar當作描寫的場景。位於淺草大街上,地址也是響叮噹的「淺草一丁目一番一號」,走出地鐵口就到了。

 

 和淑子媽媽一行三人前往淺草那天剛好碰上森巴舞祭典,整條雷門通滿滿都是人,也有人等得不耐了往店裡擠。偏巧神谷Bar前廊正是觀賞祭典遊行view很讚的地點,我們不知是燒到什麼好香,幸運地一會兒就等到位子吃飯。

 這裡的服務生看起來都和神谷Bar一樣資深,灰白髮整齊梳攏穿著西裝,動作卻是靈活熟練,記憶力也強,桌號菜色鮮少弄錯。這裡不像東京其他的餐廳要在門口排隊,而是在入口處先點菜買餐券,進了餐廳再自己找位子坐下。

 放眼望去,餐廳裡80%都是老先生與老太太,大家戴著漂亮的帽子柺杖,開心的喝酒吃菜。然後再年輕一點的則是叔叔阿姨,年輕人幾乎不多見。Hiro說這間餐廳是他的老教授帶他來的,看來他很想讓媽媽體驗這種早期的江戶時髦風味。中午的尖峰時期,餐廳內全部滿座,我只好發揮厚臉皮所長,看到盤子裡的食物剩下一點點的阿公阿婆,趕快走到旁邊去對著他們微笑。阿婆於是招招手叫我坐到她旁邊等,還一面吃一面跟我介紹哪個好吃哪個菜一定要點,搞得我也不好意思請她快把剩下那兩口扒完......真是的,阿婆還是比我高招啊。

 

 

 
DSCN3654神谷バ餐廳內,每到用餐時間一定滿座。


DSCN3658 吧台


既然是來到元祖的和風洋食館,就一定得來些經典菜色,我選的是「和風漢堡排」,和


DSCN3659 神谷吧的菜單(點選可看大圖)

DSCN3662            DSCN3665

和風漢堡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調酒「電氣布朗」
original漢堡排不同的是上面的topping由蘑菇醬汁改為醋漬白蘿蔔泥,還襯了一片紫蘇葉。這個漢堡排份量很大,每切一口,肉汁便汨汨流出,加上略為酸辣的蘿蔔泥以及清爽的紫蘇葉,不知不覺當中我還是把它吃個精光。

 

 

淑子媽媽還加點了2杯店內的招牌調酒電氣布朗(電気ブラン)。這個電氣布朗的"ブラン",據說是白蘭地的意思,我也喝了一口,感覺到琴酒混合著liquor的味道,白蘭地倒是感覺不太出來。我不禁想像在遙遠的明治時代,那些文人雅士們坐在這間日本前所未有的Bar裡,討論著時事,一面喝著調酒這種新鮮的洋玩意兒,該是多麼的時髦啊!那個時代,任何事物扯上了「電氣」,就象徵了新潮與現代化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