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廣場-1  革命廣場上的Che.

Capitolio前找傳說中便宜的Coco Taxi,終於找到一位看起來有點古怪的司機先生,在我好說歹說加上答應請他吃披薩()之後,意思意思讓我殺了一點價,載我們前往Vedado的革命廣場與Coppelia

 
哈瓦那的旅遊路線絕不會遺漏掉這一個景點革命廣場,這是卡斯楚政府的國會議事行政中心,許多大大小小的慶典也在這裡舉辦,巨大的廣場對面是Jose Marti(古巴獨立運動民族英雄)的紀念塔。我必須承認自己來這裡純粹只是想拍那種「到此一遊」的照片而已。不管在國內或是國外,我對這種紀念性質建築物幾乎不感興趣,當然,,切‧格瓦拉除外。

 
空曠的革命廣場
革命廣場前一片空曠

革命廣場-2 Che的銅管塑像


荷西馬提(Jose Marti)紀念塔        Jose Marti紀念塔
Jose Marti的紀念塔


革命廣場的最大特色在於外牆,以金屬銅管雕塑了醒目的
Che的頭部輪廓,並搭配了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!之字樣。剛到古巴的第一天,在計程車上看見革命廣場時,內心一陣洶湧;但隔了幾天再看就不再那麼感動,或許大街小巷裡的Che更生動地吸引了我。
 
由於也沒有要進去參觀紀念塔,那麼活動就只剩下拍照了,觀光客模式自動啟動,就是拍照:自拍,合拍,亂拍。

革命廣場上的觀光客     DSC_0300
 觀光客一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觀光客二號

我和怪司機的合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DSC_0308
逗趣的司機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A!

我們當傻觀光客的同時,司機先生就在路邊,和他的司機同志們三人瓜分了我的披薩。
(沒錯,就是那塊Hotel Plaza賣的大披薩啊)
(大到Hiro吃完還夠三個人分了當點心,是不是真的很大)
 
很大的肉餡披薩再看一次大披薩照片。
 
接下來又坐著Coco TaxiVedado,本來是想去YARA(是新城區的戲院,裡面也有許多賣店)裡面一探究竟,卻沒想到YARA五點就關門休息了。外面天色還很亮呢,一時也不知往哪兒晃去,索性就在Coppelia買了冰淇淋來吃。
 
後來我們就沿著新城區的幾條calle一直亂走,拍照,找郵局寄明信片。在這次旅行當中,我負責看地圖,以及找路、問路,但實際上,找很久或是找不到這種情況偶爾也是有的,而Hiro先生則發揮了在台北時沒發現過的專長,都不用看地圖,好像憑直覺就可一直走下去。「往海的方向走就對了」、「來的時候這邊有太陽,所以現在應該是往那邊」……諸如此類,簡直是以天生的方向感和大自然和諧律動著的啊。(差點都要趴到鐵軌上去聽火車還有多遠了吧Hiro)
 
新城區的面貌,和中央城區、舊城區,自然又大不同。
 
由於新城建立的年代與其他兩區比起來都晚近很多,建築自然也就呈現出不同的特色,依照幾何與直線打造的高樓,方方正正的矩形與門窗,留下了現代主義(1890-1940)曾經流行的痕跡,舊時代的雕欄玉砌被拋棄了,取而代之的是簡潔、實用至上的造型,和單純鮮豔的配色。
 
我偶爾會很懷念這樣的建築風,在巴塞隆納、在東京、在台灣,理直氣壯相信現代化與科學會把我們帶到美麗新世界的自信的時代,填裝在流利線條下的是後期普普風,那是我小時候的視覺世界。有機會的話,下次應該去自由大飯店裡瞧瞧,喝杯咖啡,用力想念那時的一切。


自由大飯店 自由大飯店


Vedado二十三街 新城區的23街


位於新城區的某一間餐廳
新城區的某間餐廳,玻璃很美


國家大飯店
國家大飯店 (許多重要外賓與元首都曾住在這裡)

樓梯很美 樓梯很美(也是新城區)

最後來一點冰淇淋的照片~~

Coppelia的冰淇淋

Cppelia的冰淇淋。(不好意思,我來負責吃就好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